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2023年度第一次科研学术交流会在太仓智汇港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推进学院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落实见效,深化有组织科研,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学院于3月17日上午在太仓智汇港教西C210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次学术交流会。民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闫伟(主持工作)、副院长张超、民航研究院戴顺安研究员、王磊研究员及民航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张超副院长主持。

戴顺安研究员围绕“民机适航审定与技术创新”系统介绍了民机适航审定科研攻关、实验室建设、法规体系等方面的技术内涵与发展需求。王磊研究员围绕“人工智能与健康管理”展开阐述了项目组在设备/系统健康管理、能源预测、物体识别、自动验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后续工作设想。参会青年教师分享了自身研究方向和相关工作进展,并围绕冲击响应分析方法、力学超结构、储能安全和故障诊断等具体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闫伟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落实学校高质量人才工作和科技工作的有利示范,有助于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是强化基础研究、提升科研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未来促进院内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借助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敢于提出创新想法,主动对接技术需求,协同配合、共同谋划参与重大项目、关键技术攻关,未来在各自科研领域获得更大的突破。

(图文:林钰 审核:闫伟、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