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民用航空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在太仓智汇港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3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3年2月28日下午,“民用航空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在太仓智汇港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商飞复材中心常务副主任周良道、副主任王栋等十余位专家领导,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副院长张超、戴顺安研究员及十余位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玉龙院长对商飞来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推动下,民用航空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顺利建成,希望借助联合实验室共同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助力国产大型客机研制及批产。

周良道总师表示,商飞复材中心围绕大飞机研制和生产中遇到的具体需求,与民航学院教师充分沟通交流,以“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为原则,支持型号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随后,民航学院张超副院长从实验室人员结构、实验设备、实验场地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的科研方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复材中心崔卫军部长主持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五个合作方向和项目启动情况。双方针对复合材料多尺度建模方法、复合材料本构损伤模型、复合材料胶结失效和损伤修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研讨了中长期合作规划。此外,双方一致同意将积极推进双边的人才联合培养,积极推进学生实践和教师挂职借调。

   最后,双方领导对《民用航空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运行章程》逐句进行了讨论和商榷,双方共同制定了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提名与聘任办法,确定了实验室运行和管理方式。

   会后,商飞复材中心的专家参观了学院太仓智汇港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是落实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学院有组织科研,强化科技创新工作顶层设计,走出学院自己的特色的实践探索与具体行动,后续我院将围绕国家重大任务,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商飞的务实合作。

(图文/林钰 审核/李玉龙 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