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民航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评估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海南分实验室揭牌仪式

2023年01月1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3年1月9日上午8:30 ,“民航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评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器适航审定中心周燕佩研究员,副主任中国民航大学徐建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超教授,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王彬文教授、宁波大学周风华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姚小虎教授、上海适航审定中心揭裕文研究员、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曾海军研究员、中国商飞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赵宝林研究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分公司钟德超研究员等12位学术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吉、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清群、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院长李顶河、中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副主任戴顺安、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民航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闫伟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举办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主持。海南金林集团王吉董事长,中国民航大学徐建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分别代表海南金林集团、中国民航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致词。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代表学校宣读了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文件,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召开了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燕佩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李玉龙教授汇报了实验室情况,实验室副主任张超教授介绍了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与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2022年取得的成绩,实验室在基础研究、行业服务、设备研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认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有良好的前景,研究方向契合国家民航的发展需求。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在实验室场地、经费、招收研究生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上午11:00,在海南金林集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民航重点实验室海南分实验室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马咏华、海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王挺、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海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重大专项处处长东方、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民用航空办公室主任王军青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南省金林集团总经理胡清群主持。

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和海南金林集团董事长王吉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和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马咏华为“民航重点实验室海南分实验室”揭牌。

海南分实验室由西北工业大学和海南省金林集团共建,是首个在海南落地的民航重点实验室。结合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叠加优势,海南分实验室主要依托海南省属通航产业发展平台-海南省金林集团全省域的通航资源,在民航材料腐蚀防护技术、抗冲击性能老化机理、海洋环境寿命预估与适航审定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推动民航科研成果在海南落地生根,助力海南自贸港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林钰 图/陈晓亮 审核/闫伟 张超)

媒体报道:

新华社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06666?d=134afdd&channel=weixin

海南日报 http://hnrb.hinews.cn/html/2023-01/10/content_58468_15689125.htm

海南电视台 https://mp.weixin.qq.com/s/GRx2a2_SST0cRddmAe3B8g

海南省人民政府 海南首个民航重点实验室揭牌_今日海南_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hainan.gov.cn)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