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民航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评估重点实验室海南分实验室顺利成立

2023年01月2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近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与海南省金林集团共建的民航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评估重点实验室海南分实验室顺利成立,这是首个在海南落地的民航重点实验室。

民航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评估重点实验室是经民航局认定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由我院院长李玉龙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一直致力于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的前沿基础和工程应用研究,为我国民机的研制、安全运营和持续适航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在民航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

结合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叠加优势,海南分实验室主要依托海南省属通航产业发展平台-省金林集团全省域的通航资源,在民航材料腐蚀防护技术、抗冲击性能老化机理、海洋环境寿命预估与适航审定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深化科技创新,推动民航科研成果在海南落地生根,推动了我院科研能力的提升及海南自贸港航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民航航空器冲击防护与安全评估重点实验室海南分实验室的成立被新华社、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等相关媒体进行了报道。

(文/王雅洁 审核/张超)

媒体报道: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tml/2023-01/10/content_58468_15689125.htm

新华社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06666?d=134afdd&channel=weixin

海南电视台

http://www.hnntv.cn/video/News/nhzbs/2023-01-11/886806.html

http://www.hnntv.cn/video/News/ztzmg/2023-01-14/888451.html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