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陕西通用飞机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07月3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陕西通用飞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陕西省教育厅认定批准的面向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中心(陕教技[2016]2号),由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等单位共同组建而成,中心总部设在西工大。

陕西通用飞机协同创新中心以通用飞机领域国家重大需求、未来10到20年世界一流水平的通用飞机核心共性技术需求为牵引,在陕西省政府主导下,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的相关优势学科,以概念创新与综合设计、结构安全与轻量化、多电飞机系统和飞行安全保障4项核心关键问题和人才培养为协同目标,与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渭南卤阳湖现代产业综合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西安航空学院、国家驻陕航空设计与制造企业主要创新力量及国际同领域顶尖研究力量深度融合,通过机制体制改革,有效汇聚人才、学科以及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资源,培养行业创新人才,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提升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中心,为推动科教强省战略,实现创新型陕西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

中心发展目标:以通用飞机产业领域的需求和发展为牵引,通过新机制体制改革和协同创新,最终建成国际同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聚集基地和产业技术发展中心,使中心成为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

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机构图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