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专业介绍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专业介绍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具有飞行器设计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知识,能从事飞行器(包括航天器与运载器)的总体设计、空气动力学分析及设计、结构设计、结构强度分析及试验、飞机维修保障技术和故障诊断、航空维修性设计与管理,并能从事通用机械设计及制造等,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

深造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航空、航天、民航、军队及其他部门从事航空和航天飞行器设计与研究、通用机电设备等方面的研发工作,或者在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军队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具有飞行器系统设计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知识,能从事军用/民用有人/无人飞行器系统设计、飞行器综合控制系统设计与仿真、网络化飞行器信息系统与设计、飞行器系统动力学建模与仿真、飞行器自动化检测、多电飞机电气系统设计、飞行器保障与维修、适航与飞行管理,并能从事相关机械、电子、信息行业等,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

深造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航空、航天、民航、军队及其它部门从事航空和航天、有人与无人飞行器系统设计与研究、飞行器系统与控制工程、电子信息与应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统网络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工作,或者在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军队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