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大会

2021年02月03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做好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提升教师申报积极性和基金申请质量,学院面向太仓校区新入职教师、友谊校区教师和待入职教师,组织召开了系列基金申请动员辅导会。

1月8日,民航学院在太仓市长三角研究院举行了2021年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张超副院长与太仓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太仓校区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自然基金申请计划进行点评和建议;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研究是学校高水平创新成果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助推剂,要求青年教师务必重视;提出了学院对2021年基金申报的期望与要求,并通过自己的科研项目申报经历,激励大家大胆尝试、积极规划、认真调研、仔细撰写。同时,也表示学院会从各个方面竭尽全力解决各位教师在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8e23e641095b6c0864eff143e43384f

1月13日,民航学院在友谊校区毅字楼205召开了友谊校区教师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张超副院长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及2021年资助政策变化要点,对学院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具体计划和安排。与会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选题、申请书撰写、交叉学部设置以及其他类型项目申请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41a62bbf2a54290dd5f5eacbacc8318

1月18日,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面向待入职教师召开了基金申请动员辅导会。会上张超副院长向青年教师分别了解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情况,从项目摘要的凝练、立项依据的撰写、研究内容的组织、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历和经验,对于教师们在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给出了指导建议。除此之外,学院还分别与此前错过会议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与沟通,确保向每位待申报基金的教师传达基金申报动员会议的要点和申报的注意事项,及时的为各位教师排难解惑。

通过此次基金动员辅导会,提高了学院青年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了解和重视程度,提升了教师基金申请的主动性,有力增强了学院基础科学研究的活力与氛围。学院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切实推进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类型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新的突破。

(文图\林钰  审核/谢丹)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