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翱翔人才计划” 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年11月17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根据《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人才计划”实施办法》(人字〔2020〕8号)及具体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21年度“翱翔人才计划”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导向

本年度“翱翔人才计划”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优化实施,聚焦“四个面向”,针对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前沿领域和重点领域,围绕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和重点方向,强化分类评价、重点选拔和精准支持。设置翱翔青年学者、翱翔新星、翱翔海外学者3类项目,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数学等基础学科人选的分类支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的倾斜支持。

二、项目及要求

推荐人选应符合人字〔2020〕8 号文件规定的关于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等基本条件,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翱翔青年学者项目

(1)应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是所从事学科领域同年龄人员中的拔尖人才,具备成为该学科领域领军人物的潜质。

(2)截至2021年1月1日,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后出生)。

(3)原则上具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

(4)若连续两次参加“翱翔青年学者”项目评审未通过,须停报一次。非首次申报者,须附新增成果说明。曾受“翱翔青年学者”项目支持的,不得再次申报。尚在“翱翔新星”和“翱翔海外”支持期内的,不得申报。已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项目的,不得申报。

2.翱翔新星项目

(1)应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在学术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表现出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2)截至2021年1月1日,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申请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请者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3)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原则上在校工作满2年(即在2020年1月1日前来校工作)。

(4)若连续两次参加“翱翔新星”项目评审未通过,须停报一次。非首次申报者,须附新增成果说明。曾受“翱翔新星”项目支持的,不得再次申报。已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和“翱翔海外学者”项目的,不得申报。

3.翱翔海外学者项目

(1)应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独立科研能力,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须达到相应二级单位准聘教授学术标准。

(3)原则上取得博士学位后须有3年以上连续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4)申报时应未全职回国工作,或回国工作未满1年。

(5)入选者超过一年未来校报到,需再次申报“翱翔海外学者”项目,申报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

备注:国防科技领域,推荐人选应聚焦国防科技领域有关科技重大专项确定的重点任务,长期从事国防科技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探索等,在武器装备重大科研和型号项目中承担“卡脖子”技术攻关任务、发挥关键核心作用且担任重要技术职务,专业能力强、实绩突出。

三、工作要求

请申请人严格按照申请表中的“填表说明”认真准确填写、提供附件支撑材料。申请表中所填工作应为近五年取得的成绩(2017年1月1日至今)。申报材料需妥善做好脱密处理,不得涉密。

四、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分为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电子版须与纸质版保持一致。主要包括:

1.申请人选信息汇总表

2.申请表(翱翔青年、翱翔海外项目每人15份,翱翔新星项目每人11份)。

3.附件材料(每人1份)。

材料电子版,汇总表为Excel文件,申请表为word文件,以“姓名+申请表”命名。附件需合并为一个pdf格式文件,以“姓名+附件材料”命名。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侧面装订。

五、提交时间

请于11月18日(周四)12:00前发送《申请人选信息汇总表》电子版。请于11月25日(周四)12:00前将书面材料报送至学院办公室(毅字楼211),电子版汇总后统一发送至minhang@nwpu.edu.cn。

联系人:张瑜 88460932

民航学院

2021年11月17日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