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航号”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设计竞赛通知

2021年12月29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赛事简介

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又称飞行汽车,通过电推进技术达到垂直起飞和着陆,使得在人口密集的城市空域作业成为可能,并在近年来催生了未来城市空中交通的概念并发展迅速。通过本项竞赛,旨在激发参与未来民用航空的热情,并征集优秀的设计创意。拟投稿作品需满足如下技术指标:

•载客:三名,每人95kg(含行李)

•巡航速度:220km/h

•飞行高度:600m

•航程:220km

•航时:续航1小时+悬停5分钟

需提交材料:PDF\Word文稿(10页以内),包含以下内容:(1)飞行器总体设计方案, 含三维设计图;(2)关键技术及可行性论证;(3)缩比样机验证方案(15kg)(4)知识产权声明

参赛对象

西北工业大学教职工、在读研究生与本科生,可以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最多不超过5 人。

赛制

第一轮为函评,组织专家针对技术方案进行评审;通过函评的参赛者需准备展示幻灯片,进行第二轮现场或视频答辩,并最终确定本竞赛的获奖者。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5000元)二等奖3名 (2000元)三等奖5名 (400元)

参赛投稿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月7日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2月15日报名邮箱:evtol_competition@163.com

备注:参赛作品应该无知识产权纠纷,参赛者需提供相应书面声明。依据《西北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

关于该竞赛有任何疑问请通过邮箱evtol_competition@163.com联系。

本项赛事解释权归民航学院所有。

  • 附件【设计比赛.zip】已下载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