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民航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4年03月1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4年3月4日到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经济发展、载人深潜、气候变化、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就业、中欧班列……委员们从不同角度为国家发展建言,为民生福祉发声。民航学院的老师和学子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得。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教师李善

全国两会胜利开幕,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随着科技创新呈指数级发展,我们青年更要主动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向科技创新要答案。我期待全国两会能够为年轻的科技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和资源,从而激发更多的创新热情,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教师张哲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年,全国人民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攻坚克难,团结一致,顺利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今年,我国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推进产业体系高级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巩固国家安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抓好民生保障、推动社会全面进步,我们距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教师,我们应进一步弘扬“总师育人文化”,立德树人,培育总师型人才,为航空航天领域输送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大力量。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博士研究生陈小鹏

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提出“新质生产力”,今年全国两会,对新质生产力进行了生动阐释,起点是新,关键在质,落脚于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是系统性工程,我体会最深的,一是创新,即围绕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推动生产力加快发展;二是因地制宜,即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科学地选择新产业、新动能的差异化发展模式;三是人才,要突出有组织、相适应,健全包括研究型、技能型人才的引育体系。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硕士研究生马子涵

近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我启发深远。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产业创新则是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落脚点。作为我们民航领域的高校研究生,要正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引领,在平时科研工作中,助力推动“使创新成果加快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硕士研究生张露

近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身为西工大的学子,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两会直播收听,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感受到了西工大总师文化的影响力和价值,这种追求卓越、创新精神与国家发展的宏伟目标相得益彰。同时,作为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学生,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硕士研究生孙畅

近期,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其中,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未来产业有序布局,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一批重大产业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产大飞机C919投入商业运营,国产大型邮轮成功建造,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60%。身为民航学院的学子,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从春天出发,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向前发展,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民航学院师生定会紧密结合自身专业方向,脚踏实地 艰苦奋斗,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祖国的现代化注入青春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