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激活力 增动力丨民航学院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加快推进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2日,民航学院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闫伟主持。

副院长张超结合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对学院人才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分析了人才引育工作现状,指出了人才引育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学院人才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和相关举措。会上,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就学院人才引育机制、伯乐奖、资源优化配置、博士后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院长李玉龙强调,推进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是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的统筹规划,压实引才主体责任,落实“以会引才、以才引才、以人引才”机制,形成全员引才合力,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闫伟表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落实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学院“引才育才爱才用才成才”的全过程,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青年教师队伍的培育工作是学院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学院立足实际,探索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为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创造良好条件。3月17日,学院在太仓智汇港举办了2023年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议,邀请学院戴顺安研究员、王磊研究员围绕“民机适航审定与技术创新”“人工智能与健康管理”等领域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带动青年教师融入民航行业。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落实人才引育工作,整合学院“两地三区”资源优势,为青年教师搭建合作交流桥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文:张瑜  图:张瑜 林钰  审核:闫伟 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