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年03月07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3月6日,民航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闫伟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民航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述职评议会,会前印发《民航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对考核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具体要求,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抓党建工作情况。

述职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汇报支部做法经验,同时查找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考虑和计划。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评委对其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短板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抓好落实。各支部书记诚恳接受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会上对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最后,闫伟同志对2023年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抓思想建设,增强党建工作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丰富党支部活动载体,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二是抓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培育创建“标杆支部”“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抓业务融合,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深化学院改革创新中发挥党员作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落实“四个行动计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张晶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