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导师岗位管理办法,助力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

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民航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学习研讨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太仓校区导师线上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陈杰主持,张超副院长参加。

会上陈杰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遇到重点章节详细解读,力争将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最新精神宣贯到位。

张永杰老师对于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深有体会,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做到“门门课程有思政”。建议加大对研究生课程思政的建设力度,通过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教学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传承学院“三航精神”、“总师精神”。

在完善科教融合育人方面,殷之平老师谈到,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要结合导师所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或者参与的型号工程、“卡脖子”难题等来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特别要注重原始创新,激发科研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

对于学生和导师都比较关心的奖助体系问题,吴向清老师非常赞同学校在奖助体系方面的改革,提出应加强过程考核,在开题、中期考核等培养的关键环节实施动态管理,发挥奖助学金的激励作用,激发学生科研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这次学习,各位导师表示支持赞同学校的行动计划,要将计划精神落实到科研教学各个环节,助力我校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

(文/陈超  图/林钰  审核/张晓化)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