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组织新生赴阎良开展入学教育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9月9日,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组织2021级108名本科新生,赴阎良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基地开展入学教育,旨在通过实地参观、沉浸式体验和亲手操作,增强学生对当代民航精神和民航事业的认同,坚定热爱祖国、航空报国的价值追求。

在上午的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进行了空客A320客机的绕机检查——这是了解飞机整体状态、保障飞行安全的第一步。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同学们不仅更加详细和系统地认识了民用飞机的构造,细致的检查要求也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民航人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和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随后,同学们与多款现役的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自转旋翼机以及飞机发动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了解飞行器种类、结构,学习飞行器制造相关知识。最后,同学们不仅集体学习了航空应急撤离知识,还通过撤离安全滑梯这个课目的应急演练,现场检验了学习效果。

在下午的体验中,同学们通过微观机场沙盘俯瞰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感受了蓬勃发展的民航事业,也加深了对机场建设及机场运行环境的认知。接着,同学们借助高科技VR技术及航空模拟机两种不同方式“变身”机长,体验了亲手操作航空器翱翔蓝天的驾驶乐趣。最后,同学们分组亲手制作“苏珊纸飞机”,并开展飞行比赛,为本次现场体验教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沉浸式教育是西工大民航学院创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在为期两周的入学教育中,民航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教育、“三秦楷模”“工信楷模”陈士橹院士事迹学习、校史校情教育、体育美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为刚刚走近大学校门的青年学子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校风校训,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新一代西工大人。

(文图/高雅婷、张昊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