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结构力学行为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 海外学者暑期专题班圆满结课

2021年08月26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应民航学院张超教授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李曙光教授于2021年8月5日至25日开展了题为“Representative Volume Element and Unit Cells”的暑期线上专题班。本次课程的组织依托结构力学行为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举办,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商飞等30余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老师、学生和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课程。

在为期三周的课程中,李曙光教授围绕复合材料代表性体积单元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了系统地讲解,详细介绍了对称性、代表性体积单元的建立、边界条件的定义、有限元应用等知识点,并于学生一起探讨了一些现存理论的局限性和不足之处。同时,李曙光教授通过实例分析,教导同学们要勇于质疑,坚持追求真理,也希望大家勇于创新,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学。

系列课程中,同学们与李曙光教授就复合材料单胞的建模、平移对称性以及复合材料力学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同学们对此次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李曙光老师的精彩课程内容与耐心解答表示了感激。

李曙光简介:李曙光教授于八十年代初分别获南京航空学院(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并在八十年代中于该校执教,九十年代初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并于九十年代中开始于该校担任讲师,2002年获高级讲师职称,后于2009年迁至英国诺丁汉大学,职称Reader,于2012年被聘为教授。李曙光教授长期从事复合材料的损伤与失效、微观力学、结构稳定性等领域的学术与工程应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两百余篇,其中大部分发表于一流学术刊物,并著有《Representative Volume Element and Unit Cells》等专著。李曙光教授曾任第二届世界复合材料失效理论评比(World Wide Failure Exercise-Ⅱ or WWFE-Ⅱ)的两位顾问之一,以及第三届世界复合材料失效理论评比(WWFE-Ⅲ)的四位组织者之一。他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的编委,于2006-2009年间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的副主编。他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浙江大学兼任教授、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秦岭特聘专家、中国航空研究院特聘专家。

(文/张寅枭 图/张寅枭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