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平台

首页 合作交流 >> 合作平台 >> 正文

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22年01月04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西北工业大学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美国阿克伦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和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等国外一流大学长期合作基础上成立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基地以增强冲击动力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得自主创新能力为目的,为国家重大战略工程项目的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增强我国先进运载工具产业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综合技术实力。本联合研究中心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成一个国际科技合作交流高水平学术中心,一流学者和优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和冲击动力学领域重要的国际创新基地。

基地自2018年获批后,规划在冲击动力学试验技术、先进材料的冲击响应和破坏机理、工程结构冲击失效分析和抗冲击设计三个方向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旨在建成一个国际科技合作交流高水平学术中心、一流学者和优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和冲击动力学领域重要的国际创新基地。

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规划在学术研究上在巩固并进一步提高基地在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进入国际领先行列,扩大成高水平科技合作的重要基地。人才建设上吸引优秀专家学者来华交流工作;引进培养青年学者、建立高水平国际化的学术研究队伍;培养更多高素质研究型科技人才,进入国家航空航天等重大研究计划科研团队并发挥骨干作用,形成吸引和凝聚国际优秀人才的高地。工业应用上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行器结构抗冲击地面试验平台和抗冲击设计体系;实现科研成果在高性能飞行器、空间探测、航空发动机、高速铁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成为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示范区。基地的发展规划与目标,符合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战略定位和总体发展目标。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