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适航审定中心、中国商飞专家领导赴民航学院开展技术研讨

2023年04月03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3月30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持续适航司主任孙缨军,中国商飞公司质量适航管理部副部长卓刚、中国商飞专家、ARJ21-700副总设计师徐有成等一行7人赴民航学院开展技术研讨,会议在太仓智慧港教西C210会议室召开,民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闫伟、院长助理崔浩、戴顺安研究员及相关领域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闫伟副书记主持。

首先,闫伟副书记致辞,简要介绍了参会嘉宾与学院教师,并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围绕“人工智能的持续适航技术”这一技术研讨会议主题,民航学院朱军副教授和刘文城副教授分别作了“数据驱动的设备故障诊断和寿命预测研究”和“基于数据驱动的飞机结构强度持续适航分析方法研究”的科学工作汇报;中国商飞客户服务中心工程数据部运营数据室主任俞洋和中国民航上海适航审定中心高级工程师王诗婷作了“基于文本挖掘的持续适航事件识别技术研究”和“运输类飞机持续适航事件”主题报告。

会上,与会专家针对基于人工智能的持续适航技术展开了自由讨论,围绕民用航空器飞行试验管理与适航要求、基于深度学习故障诊断的发动机持续适航分析方法、数据驱动的飞机结构强度持续适航审定技术、基于NLP方法的文本挖掘持续适航事件识别技术等问题交流了经验;双方探讨了未来的合作可行性,期待能够加强交流,多调研、多互访、共进步,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持续适航审定技术的协同提升。

此次技术研讨会加深了学院青年教师与行业专家的交流沟通,是带领青年教师深入了解民航行业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民航学院将更积极地组织与行业院所的合作交流,引领和推动民机适航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民航领域的科技创新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文:牛小童、林钰 图:牛小童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