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服务 >> 正文

关于规范专利代理行为的通知

2021年08月30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全校师生:

针对近期出现的非正常专利代理行为,提醒全体发明人在办理专利代理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西安铭泽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西安铭一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有限公司)未经学校批准用印,通过PS等手段伪造专利代理委托书,并虚假宣传已经与学校签订总委托书。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办理该事务所及其相关单位代理西北工业大学专利的全部委托事项,并将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相关责任。

二、部分非法专利代理机构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联系我校科研人员,宣称能够代为答复审查意见或办理复审手续并确保授权。由于黑代理不受专利代理条例约束,不承担相关的责任,专利申请人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因此在签订专利代理合同之前必须要求代理机构提供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代理资质证书。

三、部分专利代理机构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联系我校科研人员,宣称能够快速获得澳大利亚、卢森堡、南非等国专利授权。澳大利亚革新专利(创新专利)类似于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且澳大利亚政府已立法取消革新专利。卢森堡发明专利在申请人不要求新颖性审查时保护期限仅为6年。南非发明专利申请无需经过实质审查即可授权,但是在其生命周期内可以被任何人申请撤销。因此,请全体发明人根据项目实际需求科学安排国外专利申请,并在签订代理合同前咨询学校知识产权办公室。

特此通知。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8月29日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