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风采

首页 民航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萨米亚在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

2023年04月10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4月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飞行器设计专业留学生萨米亚作为2023届全体留学生毕业研究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来自摩洛哥的萨米亚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西工大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师长和亲友的深深祝福与诚挚感谢。

萨米亚的答辩现场

萨米亚说,今年是自己来到中国的第九年,也是到西工大求学的第七年,七年时光转瞬而过,但在西工大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却让她时刻铭记,在这七年里,她曾获得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在硕士研究生求学期间,针对基于PRSEUS的翼身融合布局民机机翼结构,开展了有限元建模、静力学分析和损伤预测分析等研究工作,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Aerospac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2篇学术论文,为翼身融合布局民机机翼结构损伤容限设计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当然,获得如此多优秀成果的背后离不开高压力与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也会时常因为研究进展汇报而头皮发麻。但每当此时,她的导师张永杰老师总会耐心开导,张老师曾对她说过“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这句话她便时常铭记在心,正是这句话不断激励她,以努力上进的心态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一天天地成长,一天天的蜕变。她表示:“近三年的硕士生涯伴随我走过三航之路,三千天的工大点滴烙印下了我的‘三实一新’。”

萨米亚生病时导师张永杰到其住处探望并指导学业

漫漫“研”途路,难忘师生情。面对即将离校的学子,导师张永杰也向萨米亚表示了真诚的祝福和诚挚的期许,他回想起从2020年指导萨米亚的本科毕业设计,算起与她相处已三年有余了。从一个被本科学业压的透不过气的留学生,到斩获学校的“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再到荣获学校的“优秀研究生”,他看到了萨米亚一步一个脚印,用勤奋、努力和汗水铸就的成功之路。

“业精于勤荒于嬉”,张永杰老师常对她说“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他希望西工大的求学经历将是萨米亚锦绣前程的新起点,也期望她再接再厉,不负韶华,拥抱华彩人生。

萨米亚与导师张永杰的合影

近年来,民航学院充分解放思想,调动教师开展留学生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和主动适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做好教育对外开放,推动了学院留学生工作取得了各项新的进展与突破,形成具有民航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文:王雅洁 审核:闫伟 袁源 张晓化 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