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扎实推进美育“一院一品”工作

2022年12月0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2年,民航学院申报的学生合唱团项目获学校美育“一院一品”重点项目立项支持,本学期,学院完成了队员选拔、曲目遴选等前期工作,并在2022年11月7日、9日、17日、20日克服不利因素进行了4次集中排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实施。

本项目的实施得到了艺术教育中心的精心指导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中心的多位老师经常指导学生训练到深夜,学工部为合唱团排练和后续演出配备了服装。在上学期走进合唱艺术普及讲座的基础上,民航学院通过广泛宣传,各年级共64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组成了学院学生合唱团第一期训练营。

通过与指导老师的反复沟通,选定《夜空中最亮的星》作为建团的第一首排练曲目。在本学期四次排练中,同学们先后完成了发声呼吸训练、熟悉曲目、划分声部、分组训练、集体合练、动作编排、合练录制等课目,初步掌握了该曲目的表演技巧,大家不仅从中领略到了合唱艺术之美,还在各声部的相互配合、共同演唱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民航学院将继续做好合唱团项目的后续实施,遴选和排练更多的优秀合唱作品,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凝聚人、鼓舞人、教育人,引导学生懂得欣赏合唱艺术、掌握一定合唱技巧、积极推广校园合唱文化,争取早日形成具有民航特色的校园美育工作品牌,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图、文/袁源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