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专题会

2021年11月1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1月10日,民航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西北工业大学党委接受中央巡视全面整改工作方案》和《民航学院党总支关于落实学校党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研讨布置相关工作。

会上,袁源首先带领学习了两个方案,通报了学院党总支关于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的要求,逐条强调了其中与学生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并对学生工作组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分解。与会同志就如何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如何将整改任务的落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发表了意见。

针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整改任务,与会人员就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进行了梳理排查,对如何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和阵地管理等进行了讨论。针对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的整改任务,会议讨论了学院二级党校的课程设置和本学期的培训计划、对象等,全体专职辅导员进行了拟授课内容的说课和试讲。针对学院部分学生对学校重大决策学习不及时、内容不熟悉的问题,与会人员对《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就下一步如何通过年级大班会、党团支部学习会等进行宣贯,如何确保文件精神在学生中实现知情、了解全覆盖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就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讨论,对如何从制度、教育、监督等方面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如何加强学生廉洁诚信教育和负面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文:冯璐,图:吴宇,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