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民航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民航强国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不忘初心,展望未来。11月2日下午,民航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民航学院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56

影片以抗美援朝为背景,主要聚焦在金刚川上的交通命脉工兵桥,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争取谈判主动权,战士们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作战,视死如归的真实故事。正是无数个出身平凡,却勇于挺身而出的英雄,换来了抗美援朝的胜利,打出了国威军威,并为恢复国内建设与和平发展争取到了时间。

IMG_257

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战士们的壮举所震撼和感动,久久不能平复,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了强烈的精神洗礼。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强敌,舍生忘死的精神,不仅是中国历史上的光辉,同样随着时代发展代代传承,感召着每一个当下的中国人继续奋勇向前。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将先辈们的精神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立足本职工作,专心科研,认真做事,勇于担当,为学院的发展乃至国家的强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文图/余浩 审核/谢丹)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