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爱荷华大学王超助理教授线上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09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1年11月4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大学工业系统工程系王超助理教授应邀至民航学院作题为“概率图模型在复杂系统数据驱动建模和控制中的应用”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民航学院朱军副教授主持。

在此次讲座中,王超助理教授首先介绍信息革命产生便利的数据存取、共享和可视化为分析和理解复杂工程系统提供了契机,同时海量的数据及其种类也对数据分析和建模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针对高维数据分布在不同系统的差异造成信息共享和并行分析困难,同时考虑非高斯非线性对系统间信息建模的负面影响,提出将迁移学习和概率图模型应用到多系统信息的提取和共享上,有效提取不同系统间的相似信息并将提取的信息应用到新的系统中,从而实现对新系统有效和准确学习。报告中涉及的方法在仿真和实例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报告结束后,相关师生与王超助理教授就迁移概率图模型的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在线交流。通过本次报告,师生们获益颇多。

王超简介:王超是爱荷华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的助理教授。他于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取得机械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取得统计学硕士和工业与系统工程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统计建模、分析、监测及其在复杂工程系统中的应用。他的论文和研究成果曾获得2019-2020IISETransactions最佳论文奖,2019美国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会年会INFORMS(质量、统计与可靠性分会QSR)最佳论文提名,以及2021INFORMS QSR最佳学生论文提名。他也是INFORMS,IISE和SME的会员。

                                                                               (文图\朱军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