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大会

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民航学院于9月14日晚上在毅字楼21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形式。特邀专家航空学院邓子辰教授、学院张超副院长以及新入职青年教师、高年级博士生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超副院长主持。

邓子辰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从项目申请的认识角度讲到:自然科学基金是青年教师立足高校的敲门砖、生存之本,是提高自身在科研领域学术影响的有效途径。同时,获批自然科学基金会得到比较充足的经费保证。鼓励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以积极良好的态度对待自然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与此同时,还重点介绍了西工大力学学科的形势及特点,学校近几年人才类项目的申报情况。

随后,邓子辰教授围绕申请书撰写,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并针对项目名称、中文摘要、主要成员、立项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动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等内容的撰写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参会教师就有关申请书撰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邓子辰教授一一解答,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此次基金动员和辅导大会,使学院青年教师提高了对国家自然基金的了解和重视程度,提升了基金申请的主动性,学院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切实推进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类型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新的突破。

(文图/林钰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