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民航国际讲坛第二十三讲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8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月27日,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黄超应民航学院徐扬副教授邀请,为学院师生作题为“Human-machine Collaboration on Intelligent Systems”线上讲座,讲座由徐扬老师主持,学院二十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黄超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动驾驶领域0-5级的自动化水平的标准界定。之后,她对纯无人驾驶中存在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避碰路径规划,以及个性化决策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其在人机共驾领域的学术与工程研究工作,包括共享控制、人机协同路径规划,以及驾驶员注意力估计等关键技术问题。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黄超教授就无人驾驶领域目前存在的安全性问题,以及强化学习方法在自动驾驶决策中的应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此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师生对自动驾驶所在交通工程学科领域的了解,也加深了对城市空中交通共性技术问题的认识,为相关科学研究和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持。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对我院培养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徐扬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