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青年教师参观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24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9月23日,民航学院青年老师汪万栋、叶信立、闫浩、孟岭超、车路、朱军、崔森林和党庆庆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下属的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顾丹研究员、科技部主任任斐研究员、人事管理代海聪工程师等负责了接待交流。

总经理助理顾丹研究员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从1921年企业前身新民机器厂的成立到2017年更名为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历经百年岁月洗礼,企业在高端工艺装备研发、大型构件精密数控加工、热表处理、复合材料加工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随后,顾丹研究员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长征系列型号火箭以及国际空间站,近距离感受了国之重器。

下午,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接会,科技部主任任斐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各分厂相关技术情况及遇到的工作难点,阐述了相关技术需求,同时民航学院相关老师也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对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同意今后要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博士挂职锻炼和设立企业导师等合作方式,共同申请航天科技集团联合实验室基金,共建技术创新团队,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强强联合。

(文图/叶信立  审核/崔浩)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