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优青(海外)项目启动!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申报!

2023年12月08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围绕民航领域的科技发展前沿、重大需求和国家重点科研任务,学院依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力学学科,聚焦“绿色航空、智慧民航、航空安全与管理”三个特色方向,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学院设立了新型飞行器与推进技术、可持续航空材料、结构轻量化与智能设计、民航大数据、智慧机场、智能运维、适航审定技术、无人机与通用航空等多个科研平台,为学院的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提供了坚实基础。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1.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2.具有博士学位;

3.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4.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参照2023年条件,具体以2024年基金委通知为准。)

三、相关待遇

1.聘任岗位

事业编制,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薪酬待遇

(1)年薪70万+奖励绩效、突出贡献奖励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2)相关领域特别优秀者,将获得“翱翔人才(特别资助)基金”额外支持,20万/年,支持期3年,共60万;

(3)实行薪酬动态稳定增长机制。

3.科研经费及条件

(1)提供200-6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含国家);

(2)博士生指标入职前三年每年保证2个;

(3)入职前三年招收的博士后,薪酬由学校全额承担(博士后年薪29万);

(4)学校和学院全力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可申请翱翔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开展交叉研究与合作;

(5)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和实验场地;

(6)提供行业院所合作平台、挂职锻炼机会;

(7)配备“责任导师”,一对一指导,职业生涯全过程支持保障。

4.生活服务保障

(1)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200万(含国家和地方);

(2)子女享受西工大中小幼优质教育资源(全国顶尖);

(3)享受“三秦优才卡”,享受省内机场、铁路客运站贵宾服务,医疗系统“绿色通道”,三甲医院体检,省内A级景区免门票等高层次人才专享服务。

特别说明

1.海外优青进入答辩暂未通过者,经一定程序纳入学校“翱翔海外学者”(NPU Aoxiang Young Fellow)支持,年薪45万,科研经费理工类100万,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40万元,提供硕士、博士、博士后指标等。

2.申请海外优青,可同步申请“陕西省人才计划”和学校“翱翔海外学者”,多项待遇叠加支持。入选“陕西省人才计划”,支持津贴60万(免税),科研启动经费30万。

3.入职民航学院后,可申请“姑苏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博士”。入选“姑苏领军人才”,获50万科研经费支持;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支持15万生活补助。

学院将为您提供从政策咨询、申报准备、入职报到、落实待遇等一站式服务和全过程保障;组织专家指导申报书撰写和修改;并配备专人协助您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

四、申报材料和联系方式

请联系学院老师获取申报材料,同时将个人简历和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minhang@nwp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为“姓名+海外优青”。

联系人:潘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29-88460932

联系邮箱:minhang@nwpu.edu.cn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