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参加2023亚太地区创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览会

2023年12月15日   作者:王雅洁   摄影:王雅洁   点击:

12月14日—15日,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2号场馆举办以“凝聚创科力量,共建无缝天空”为主题的2023亚太地区创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览会。本次展览会是中国民航局首次与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及香港国际航空学院合作,在港联合举办民航专业展览,也是在港举办规模最大的民航科创展览。西北工业大学赴港参展。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总工程师殷时军一行莅临西工大展位,并对西北工业大学为民航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

展览会场内设有近60家国际知名参展商的展览,展示民用航空领域的领先技术。展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展位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的发展历程,值得一提的是展位上展示了一系列由西北工业大学研发出的多项领先科技的创新成果,包括高精度大口径空气炮试验系统、发动机高速吞鸟试验系统、高温自组装动态测试系统、世界首台电磁Hopkinson杆试验系统、双轴协调动/静态材料力学性能测试系统以及先进的抗冲击安全性验证技术和数值仿真方法等。此外,展位重点展出了由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浙江凯晟、阿里云、中航空管五方联合研发的智慧通用机场运行管理系统。西北工业大学展出的一系列科创成果让现场观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展位前与工作人员热情互动交流。

A9ED0

西北工业大学在本次科技成果展中展示了其在航空器结构抗冲击设计、动态力学行为研究、抗冲击安全性验证等方面的卓越实力,这些创新成果不仅在国际上取得多项专利并被相关领域顶级期刊报道,还在国内多家飞机设计院所和重要项目中得到实际应用。

本次展览会为近25家公司和组织在加强区域及国际创科与能力提升领域上提供重要的合作平台,供各方交换合作协定。期间,来自国内外60余家企业、研究机构及培训机构(其中,内地26家,香港14家)将集中展示在民航空管、机场、航空器运行等方面形成的一批科技创新产品。我校参展人员与来自亚太地区各国民航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民航科创产品走向世界。

(审核:张超 李晨)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